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李克强分别会见葡萄牙总统、新加坡总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30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葡萄牙总统德索萨。

  李克强表示,中葡是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习近平主席去年对葡萄牙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为中葡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葡方发展战略加强对接,拓展全方位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持续巩固两国关系发展的积极势头。中葡都是开放、自由贸易的支持者和受益者,我们愿同包括葡方在内的欧盟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加强在中欧、中国-葡语国家框架下的合作,进一步密切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德索萨表示,祝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葡中关系在过去几年取得长足发展。葡方支持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同中方深化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前不久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就发展互利共赢的欧中关系达成共识,葡方愿发挥作为欧盟成员及葡语国家的优势,促进欧中关系、葡语国家同中国关系发展。

  肖捷参加会见。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新关系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去年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正在逐步落实,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的积极效应得到显现,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新加坡连续6年成为中国第一大新增外资来源国。中方愿同新方打造好“陆海新通道”,推进金融、第三方市场、科技创新、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我们愿同新方共同努力,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进程,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南海行为准则”(COC)磋商,深化双方在中国-东盟等机制内的合作,促进本地区实现稳定、发展与繁荣。

  李显龙表示,新中关系发展良好。去年两国签署自贸协定升级版,有力促进了双方各领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地区及全球合作作出贡献,新方愿积极参与,同中方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新中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新方愿同中方加强双边合作联委会机制平台,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领域深化合作,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新方愿继续为促进东盟-中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肖捷参加会见。

习近平会见奥地利总理库尔茨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李克强分别会见葡萄牙总统、新加坡总理
赵乐际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央行将发行新版第五套人民币
国办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开始
责编:陈劲松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