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江心绿岛西来桥

张咏梅 张靖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9日   第 12 版)

  江苏省扬中市东南端有一个岛镇——西来桥镇,这是一座地处长江下游、面积16.1平方公里的江心绿岛。

  扬中地处上海和南京经济圈走廊交汇处,依托长江三角城市群,在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充分接受大中城市的直接辐射。西来桥镇凭借这样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深水岸线资源,打造临港产业制造基地,发展船舶制造、清洁能源装备、海洋工程装备仓储物流等企业。目前,西来桥成为了现代物流体系的枢纽站,得到许多投资者的青睐,聚集了一大批优质的临港产业项目。未来,西来桥将发展长江航线、运河航线、近海航线以及国际航线,发展潜力巨大。

  西来桥镇四面环水,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名闻遐尔的渔米之乡。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丰富多彩的生态资源,为西来桥的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西来桥镇新程村去年开辟了300亩花海,令游客流连忘返。目前,西来桥镇新程村以花海为依托,把生态旅游作为特色产业,形成垂钓、餐饮、休闲、住宿“四位一体”的旅游服务链,谱写生态旅游岛的新篇章。

  西来桥镇的魅力不仅在于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还在于它的文化积淀。多年来,“龙灯文化”成为西来桥镇的文化图腾。尤其在全运会上,西来桥舞龙队花开铜银,让“龙狮运动之乡”焕发勃勃生机。

宁波文博会叫好更叫座
孟母为何要“三迁”(旅游漫笔)
屯溪老街 徽味悠长
华侨城玩出新花样
江心绿岛西来桥
春满人间
责编:何欣禹 邮箱:hwbrm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