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5日   第 10 版)

  青岛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4.8%

  本报电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青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6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8%。其中,出口759.6亿元,同比增长12.4%;进口604.1亿元,同比增长17.9%。

  3月份当月,青岛市进出口总值471.4亿元,同比增长15.8%。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持续提升,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和农产品出口均实现稳定增长。

  (赵  伟)

  

  青岛上榜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城市

  本报电  4月14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揭晓了2018“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评选结果,青岛位列第七。据悉,这是青岛连续第八次上榜。

  该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是中国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主要由诺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等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评出的招才引智十强“中国城市榜”。

  (赵  伟)

  

  全球健康论坛创新项目预路演会在青举行

  本报电  4月17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行青岛创新项目预路演会,来自青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预路演会上,国内外大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对70个创新项目进行了介绍。

  据悉,本次路演是6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优秀创新项目的预发布,旨在进一步促进海内外创新项目的交流,通过大健康产业项目落地推动山东省包括青岛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为6月10日至12日在青岛举行的创新项目路演会产业落地打下基础。  

  (赵  伟)

  

  “上山下海”双项品牌赛事6月启动

  本报电  4月16日,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今年6月起,由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主办的2019第三届“上山下海”双项品牌赛事——第三届中国企业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世博园站和青岛企业帆船联赛将正式启动。

  其中,上山赛事——第三届中国企业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世博园站,是以24小时跑步接力、非人类24小时跑步赛、半马、家庭亲子跑等构成的综合系列赛事。活动将于6月1日至2日进行,主会场设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下海”即第三届青岛企业帆船联赛,赛事聚焦中欧校友企业和青岛领军企业,针对企业和企业管理层开展帆船定制化赛事。                                          

  (赵  伟)

  

  区块链技术应用实践基地落户即墨区

  本报电  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区块链技术与数据治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首次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的区块链技术实践基地——“区块链技术应用即墨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下一步,区块链技术应用即墨实践基地将从贸易、物流、金融、制造、电子政务、民生保障、海洋经济等方面入手,建设一个区块链产业园、设立一支区块链产业基金、成立一支区块链产业招商队伍、打造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空间+资本+人才+资源+服务”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全流程、专业化的服务支撑体系。

  (赵  伟)

青岛西海岸打造中荷智慧农业产业园
空客直升机,“青岛总装”!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