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英、法文版首发式在京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4月24日,《习近平谈“一带一路”》英、法文版首发式在京举行。首发式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承办,中外思想理论界、翻译出版界等代表200多人出席活动。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中文版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文献出版社编辑出版,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9月至2018年7月这段时间内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文稿42篇,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原则、丰富内涵、目标路径等。为帮助国际社会更好理解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翻译出版了该书英、法文版。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说,“一带一路”是中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是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方案,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希望大家通过阅读《习近平谈“一带一路”》,感悟“一带一路”倡议的魅力,坚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意愿,携手并肩通过“一带一路”走向美好未来。

习近平会见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高峰论坛的部分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习近平同智利总统皮涅拉会谈
习近平:智库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英、法文版首发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