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4日   第 06 版)

  专家在评审现场。
  本报记者 贾平凡摄

  泰国侨领谢国民一行访问甘肃

  近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在兰州会见了泰国侨领、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一行,双方就如何利用正大集团全球商圈网络助推甘肃扶贫进行了合作洽谈,并达成开展果蔬种植加工合作,推动扶贫富民共识。

  林铎表示,甘肃是中国西部欠发达省份,谢国民先生20世纪90年代初就进入甘肃,多年来,对农业、养殖业、加工、食品等领域带动很大,近期还与庆阳等市州开展合作,形成更完备的产业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这正是甘肃发展所需。

  谢国民表示,集团将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在甘肃打造水果蔬菜种植产销富民样板,探索可复制的现代农业产业扶贫模式,带动中国企业发展。

  (中国新闻网)

  

  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结果揭晓(见图)

  本报电  (记者贾平凡)“首开杯”第七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是北京市侨联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而创办的品牌活动,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次大赛。2018年9月,第七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英国、西班牙、美国、新西兰等29个国家和地区76所海外华文学校、教育机构及华侨华人社团报送的华裔青少年书画作品共计1940幅。

  本次大赛评选出金奖22幅、银奖60幅、铜奖150幅及优秀奖157幅。获奖作品主要反映了当代海外华裔青少年爱国爱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创作题材多以中国元素为主,表达了他们对祖(籍)国、对家乡的印象和感情。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会成立联络处

  近日,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以下简称“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在福州揭牌成立。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捷克等10个国家的福建侨团代表等参加活动。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欧福联”驻福建联络处的成立,体现了旅欧乡亲期盼携手发展的美好愿景,为中欧双方搭建起一个经济、人文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他希望联络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增强旅欧闽籍乡亲与家乡的联系沟通,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事业,积极拓展深化中欧双方合作关系,促进中欧经济文化共同进步。

  欧福联轮值主席胡建兵表示,联络处的成立,将旅欧闽籍华侨资源与福建发展紧密对接、深度融合,为中欧友好往来、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揭牌仪式上,双方还签署了《福建海外中餐发展联盟合作备忘录》。                 

  (中国侨网)

“东坡肉”里的中餐梦(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回到地球”后 仍做太空梦
一起读中国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