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广西政协倡议就业帮扶 全区委员响应脱贫攻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2日   第 11 版)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号召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踊跃投身“就业脱贫委员行动”。行动以隆林各族自治县为试点,得到广大委员积极响应,首批共提供2300多个用工岗位。

  据悉,从2018年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就号召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投身脱贫攻坚战,召开广西全区政协“乡村振兴委员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号召政协委员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今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广西政协召开了“就业脱贫委员行动”座谈会,交流委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倡议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把企业发展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在就业帮扶方面的作用,争取每个委员企业帮助10名以上贫困人口解决就业。同时,当好联系各方力量的桥梁纽带,引导更多企业开展就业扶贫,撬动更多生产要素和社会资源进入贫困地区,多措并举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日前,广西政协在隆林各族自治县举行务工人员欢送仪式。隆林各族自治县是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贫困程度深、扶贫难度大,脱贫任务艰巨。广西政协“就业脱贫委员行动”以隆林为试点,首批共提供了2300多个用工岗位。

  为使“就业脱贫委员行动”效果更好,一些委员企业还制订了周密的脱贫帮扶计划。“我们将开拓更多适合农民工的工作岗位,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就业。”广西三实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陈荣森表示,公司此次招聘的农民工前期主要以学习为主,等到掌握技能后,企业将有意向把一些业务给他们承揽,还将通过农民工之间进行传帮带,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外出就业。

  广西政协办公厅督查处副处长、扶贫办副主任刘思思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号召市县级政协委员参与到这项行动中。在2019—2022年4年间,及时跟进就业帮扶情况,完善工作机制,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让脱贫攻坚生力军的作用得以突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庞革平 刘佳华)

万紫千红总是春
健康服务新业态:城企联动推动康养产业
六堡茶:成为广西靓丽名片
广西政协倡议就业帮扶 全区委员响应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