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2日   第 10 版)

  图一:落日余晖洒在珠穆朗玛峰上。
  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摄

  图二:参观者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自动驾驶汽车。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图三:2月14日,一群盘羊正在肃北盐池湾的一处草地上觅食。
  王斌银摄(人民视觉)

  中国为清洁珠峰制定严格措施(见图一)

  在登山高峰季来临前,中国正在珠峰北侧进行彻底清理活动,并为清洁珠峰制定了严格的环保和安全措施。

  自1953年人类首次登顶珠峰以来,山上已有约300人死亡,大多数尸体被留在原地。随着近年来气候变暖,越来越多尸体露出冰雪。同时,每年新登山者留下大量氧气瓶、包装袋、罐头盒、帐篷及粪便。为减少垃圾,来自中国的团队已在西藏一侧进行历时数周、极为细致的清理。

  目前,北线大本营已不允许无登山许可的游客使用。在距大本营约两公里处,中国专门为游客建立了新的营地。此外,中国人还修建了通往海拔5400米高处大本营的公路,铺设了电线。“中国人是非常可靠的商业伙伴”,德国珠峰探险队的领队穆勒说,“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4月16日报道

  

  中国建设自动驾驶专用车道(见图二)

  中国正着眼于使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一种主流出行工具。为进一步提升其作为自动驾驶领域全球领军者的地位,中国正在建设一条长100公里、设有自动和半自动驾驶专用车道的高速公路。

  这条计划于2020年通车的高速公路将连接中国首都北京和河北雄安新区。届时,两条位于京雄高速内侧的自动驾驶车道将安装智能传感器,并建有使交费变得更为便捷的智能收费站。此外,这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的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至120公里。

  近来,北京、重庆、深圳、广州和上海等中国大都市都已为自动驾驶车辆开辟(测试)道路,从而为加快自动驾驶车辆商用铺平道路。

  ——据荷兰TNW网站4月15日报道

 

  中国对濒危物种走私“零容忍”(见图三)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表示,在中国近年来破获的规模最大的象牙走私案中查获了2748根象牙。

  海关总署4月15日宣布,3月30日查获了近7.5吨象牙。这些非法象牙是从一个国际犯罪团伙手中缴获的,他们长期走私象牙制品。目前抓获了20名犯罪嫌疑人。

  海关总署副署长胡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坚持“零容忍”态度。

  自年初以来,海关人员立案侦办象牙走私案件53起,共查获8.5吨象牙及其制品。另外129起濒危物种走私案件中的走私物品包括穿山甲鳞片、鱼翅和龟壳。

  ——据美联社4月15日报道

  

  美国社交媒体借鉴中国经验

  如今,美国社交媒体巨头纷纷借鉴中国公司的策略,推出一个接一个的升级产品。比如,位于洛杉矶的一家公司最近引入的游戏服务很像微信推出的小游戏。华尔街对这种变动反应积极。

  位于加州的风投合伙人陈梅陵表示,从产品和战略的角度,西方媒体以前很少报道中国科技,但如今美国科技公司开始注意到中国同行,部分原因在于后者展现出不俗实力。微信开启了中国的移动革命。从那时起,潮流开始转向。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4月17日报道

“源于中国,成果属于世界”(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多重利好添彩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专家解读)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