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西安变得“潮”起来

张 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20日   第 03 版)

  四月十八日,西安国际时尚周在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拉开帷幕。图为模特在西安国际时尚周开幕式上进行服装展示。
  新华社记者 刘 潇摄

  4月18日晚,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正式拉开帷幕。该时尚周活动由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曲江新区、Vk group等单位承办、协办。

  增强城市的时尚魅力

  一段时间以来,提到西安,人们很难将她与现代和时尚连在一起。但如今,走进这座城市,在曲江大唐不夜城、西安SKP、小寨、钟楼等地,处处洋溢着这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表现着这座城市特有的“范”。通过西安国际时尚周活动,人们可以真切感受到历史和现代的对话,时尚与古典的融汇。国际时尚周的活动地点分布在大雁塔北广场、西安城墙景区北门瓮城、西安SKP购物中心等多个场地,共计23场活动。当然,也少不了多场国际品牌的展示,其中,许多国际最时尚品牌的产品是首次莅临西安。

  国际时尚周亮点频出,包括世界3大华裔设计师荣耀回归,5大品牌西安专属设计全球首发,11个全球顶级品牌齐聚中国。在为期一周的时尚之旅中,还将举行国际著名时尚品牌发布会、红秀日、快闪店、时尚论坛、时尚潮流街拍、时尚潮流音乐会等活动。

  搭建跨界互联新平台

  西安作为世界级大都会,一直是一座开放、自信、时尚的城市。开幕式现场,嘉宾们在发言中说,一个国际化的城市既要对本土文化充满自豪和自信,又能对一切外来文化保持积极心态,去接纳、融合和包容;一个充满时尚魅力的城市,既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也要有强大的文化魅力。这正是西安国际时尚周展现和表达的明确信息。

  近年来,随着“西安年·最中国”“中法文化论坛”“欧亚经济论坛”“全球硬科技大会”等一系列国际化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西安的时尚品质进一步提升,而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的举办,再次让人们的目光聚焦。

  如今,时尚产业已经成为西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设计制造到品牌运营,从会展演艺到商贸物流等,西安实现了全产业链的配套支撑。随着西安国际时尚周的举办,西安将积极加入全球时尚周发布和运作体系的探索,搭建时尚、艺术与设计跨界互联新平台,为国际时尚业贡献“西安智慧”,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时尚之都。

消费仍是第一驱动力(锐财经)
西安变得“潮”起来
文化创意驱动美好生活
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贷款余额超万亿
税收宣传月有成效
民企招聘周搭桥梁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