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台湾上班族“疯美食”

李建华 刘 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9日   第 11 版)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高达九成一的上班族“疯美食”,为排美食愿花53分钟;有七成六的上班族是美食“追星族”。

  《台北米其林指南》日前公布年度摘星名单,让台湾餐饮界看好民众“疯美食”的热度。1111人力银行公布的“上班族疯美食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一的上班族会因为网络人气推荐,专程去品尝美食餐厅。为了吃到心目中的美食,上班族愿意花53分钟排队。在选择美食餐厅时,上班族会参考的指标主要有:网络人气推荐、亲友推荐、自己吃过以及促销折扣。

  调查发现,在米其林热潮下,有七成六的上班族是美食追星族,但只有16.3%的上班族会赶热潮前往尝鲜,另外59.6%的上班族会等热度下降后再去品尝。

  调查发现,上班族平均每个月会花3000元(新台币,下同)品尝美食,以此次调查中上班族的平均薪资36084元来计算,相当于月收入的8.3%。

港澳台对电子烟坚决说“不”
春晴佳日去爬山(行摄台湾)
“父亲让我一生受教”
台湾上班族“疯美食”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