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学在中国

王富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9日   第 09 版)

  王富贵近照
  对外经贸大学供图

  不少人认为中文难学。那怎么才能学好中文呢?在我看来,“学在中国”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中国不少高校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非常丰富,也有非常优秀的对外汉语老师。如果有机会在这些高校学习中文,是非常好的机会。

  到中国留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小时候,我跟姥姥住在一起,姥姥有一肚子故事,她曾给我讲过一些跟中国有关的故事。在姥姥卧室的柜子里,有一本开本很小、用中文写的书。但那时的我太小了,看不懂这本书,就萌生了学中文的念头,因为只有学会中文才能读懂这本书。所以,我一直盼望着到历史悠久、地域辽阔的中国留学。

  幸运的是,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从古巴来到中国,成为一名留学生。如今,我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业是国际商务汉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老师非常优秀,让我学到很多。记得刚开学时,有位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同时介绍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这位老师知识渊博、讲解非常精彩,让我印象深刻。

  和我一样,来华留学生怀揣梦想到中国学习,希望在中国学到更多的知识,交到新的朋友,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也希望将自己了解到的中国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架起一座人文交流之桥。

  “学在中国”让我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很珍惜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的机会,它是我人生中美好和难忘的经历。

  (作者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古巴留学生)

最大的收获是友谊
我的学生从8岁到40多岁
学在中国
旅游让我爱上了中国
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海外征文启事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