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江西核工业测绘院争创全国一流测绘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9日   第 05 版)

  江西核工业测绘院(原核工业华东地质局测绘大队)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CBD中心,是全国首批综合性甲级测绘资质单位,是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是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江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江西省遥感应用协会等团体会员单位。2019年3月,江西核工业测绘院院长涂梨平荣获“地理信息产业杰出女企业家”荣誉称号。

  测绘院业务范围包括: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地籍测绘、房产测绘、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三维建模、大地测量、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地图编制、海洋测绘、土地利用规划、土地登记代理、土地复垦工程规划设计、互联网地图服务、计算机集成及软件开发、无人机整套解决方案、激光雷达行业解决方案、地质灾害自动检测系统等。

  测绘院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300人,其中正高工、副高工及中级专业职称近150人,测绘师10人以上,拥有研究生学历的近30人。测绘院下设办公室、经营部、生产部、总工办、研发中心等11个部门。拥有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低空遥感系统、国内先进的航拍相机、三维激光扫描系统、超高精度全功能测量机器人、各类进口全站仪、精密水准仪、大型全幅彩色扫描仪、绘图仪等先进的测绘仪器设备;拥有一项发明专利、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拥有目前行业最前端的GIS软件、测绘软件及航测遥感处理软件等,实现了自主知识软件产品化,具有较强的生产、科研实力。

  自1966年成立以来,测绘院为国家的铀矿地质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多次荣获部级以上嘉奖。厚积而薄发,在核工业的深化改革中积极拓展业务渠道,探索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所承接的项目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其中多个项目被评为国家和省级优秀工程项目。连续多年获得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江西省测绘行业、省核工业地质局先进集体。

  江西核工业测绘院以“忠诚、专业、高效、创新”为经营信条,以抓质量、创业绩、树品牌为经营理念,以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经营宗旨。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带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牢牢占据市场的一席之地;始终坚持“扎根南昌、立足江西、走向全国”的思路,求突破,走出去,开展跨省区域经营。

  测绘院坚持以人为本,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锐意开拓进取,继续发扬核工业系统的优良作风,积极拼搏,为创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全国一流测绘院而努力,愿与全国同仁携手合作,共创辉煌。

  数据来源:江西核工业测绘院

  ·广告·

“很遗憾,以这种方式来回味你的美”
鸬鸟镇:党建引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江西核工业测绘院争创全国一流测绘院
责编:李 贞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