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中企建设巴瑞巴贝引水隧道贯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7日   第 03 版)

  图为来宾与建设者在引水隧道贯通仪式上合影。
  郭际萱摄

  本报电 (郭际萱)4月16日,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举行贯通庆典,尼泊尔总理奥利为承包商代表——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尼泊尔分公司总经理颁发奖状。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是尼泊尔首个跨流域调水工程,由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

  这一项目旨在从水量比较丰富的巴瑞河将水引入此前旱涝不均的巴贝河,进而可以灌溉尼中西部巴迪亚地区和班克地区共5.1万公顷农田,缓解当地粮食短缺问题。同时,利用两条河流152米的落差,未来还可以建造一座装机容量达48兆瓦的发电站,改变尼泊尔中西部地区电力不足的现状。

  中国企业首次将TBM(双护盾隧道掘进机)引入尼泊尔,并在全球首次采用TBM工法穿越喜马拉雅山脉西瓦里克地层,整个隧道比原计划提前近1年贯通。

央企运营“开门红”(锐财经)
中企建设巴瑞巴贝引水隧道贯通
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2%
中国今年将建设4G基站约2万个
内蒙古实现“省会通”航线全覆盖
中国多项举措破解养老难题
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建设进展顺利
直播学税法
童车销海外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