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京雄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6日   第 03 版)

  图为工人在进行铺轨作业。
  冯学亮摄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胡继鸿、严冰)15日上午9时28分,在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李营至新机场站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第一组500米长钢轨从轨道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即将于9月份正式通车的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全线铺轨总长度214公里,道岔铺设70组,由中铁十二局集团独家承担。按照施工计划,京雄城际铁路预计7月份开始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9月份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

  中铁十二局集团铺轨项目负责人王秀鹏说,为此,需要在4月30日前率先铺通北京境内李营至新机场段全长69公里的线路,铺轨作业需要在15天时间内完成。据悉,铺轨运输机上安装嵌入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定位车载定位系统,保证铺轨作业时精准定位机车行进位置,确保铺轨作业运输智能化、信息化。

  京雄城际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河北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全线设5座车站,建成通车后,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落户放开”不等于“楼市松绑”(锐财经)
京雄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一带一路惠及全球环保事业
环博会在上海开幕
中国电动自行车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成都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
出境游交易会开幕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