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第125届广交会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李刚、王珂)今天上午,第125届广交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24846家国内企业及38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境外企业分三期分别参加出口展和进口展。组委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位总数达到59651个。

  从开幕第一天的情况看,本届广交会进口展有了进一步的优化和提升,成为本届广交会的亮点。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3家企业参展,展位数630个,分别占比达60%和63%,波兰、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科威特、菲律宾等沿线国家参展企业表现抢眼;国内买家中唯品会、网易严选、华联超市等专业采购商获得进口展参展企业的青睐。

  广交会从第101届开始设立进口展,对境外参展企业开放,迄今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家次企业参展。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预防犯罪工作条例》
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幕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政府官员
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栗战书会见萨尔瓦多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
第125届广交会开幕
汪洋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副主席
一带一路在中日交往中升温(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