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3日   第 09 版)

  蓝宝志愿者牵手来自“星星的孩子”
  图为中建三局蓝宝志愿者近日来到青岛西海岸特殊教育中心,与“星星的孩子”牵手,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志愿者穿起了蓝宝服装,充当可以实现愿望的吉祥物,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
  (魏勤英 潘健)

  北大医学部成立中西医结合研究院

  本报电 (朱文赫)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研究院近日在中日友好医院揭牌。该研究院将实施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担任。

  据介绍,研究院将依托北大医学的研究实力和中日友好医院的临床实力,共同搭建推动中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工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研究院将聚焦慢病发病机制和环节中的共性科学问题,将渗出相关性疾病、出血相关性疾病、纤维化相关性疾病、黏膜屏障损伤相关性疾病、自身免疫异常相关性疾病、肿瘤微环境六大类疾病作为研究院近期的主要攻关方向。

  

  首都南部新建美式高端妇儿医院

  本报电 (李宏生)建筑面积两万余平方米的北京嘉禾妇儿医院近日在北京南部建成。该院遵循国际医院管理标准,以安全、质量为优先,推行国际母婴护理模式,为孕产妇提供全程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婴儿护理及系统的母婴医疗服务。

  据悉,该院与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美国麻醉医师协会、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达成合作,共建美式产科、私家儿科、水中分娩、温柔自然分娩、儿童保健及康复等多学科合作。

预防老年痴呆 中医有“处方”(健康关注)
中药干预颈动脉斑块循证研究取得进展(医疗前沿)
慢性肾脏病死亡率增加(医说新语)
超八成肺癌死亡患者由吸烟引起(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为什么春季易发过敏性鼻炎?(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