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平安夺AI影像竞赛三项冠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2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邱海峰)近日,国际顶级医疗影像会议ISBI发布2019年最新国际竞赛成绩,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获得肺癌病理分割(ACDC)、内窥镜影像质控(EAD)和病理性近视检测(PALM)三个竞赛的总冠军以及六项子任务世界第一。

  中国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介绍,肺癌病理分割具有高度临床相关性,通过人工智能辅助系统从病理切片中自动分割肺癌区域,有助于减少病理医生的工作量并减少诊断中的主观偏差,对肺癌的辅助诊断和分析有重要意义。内窥镜在临床上被广泛应用于胃、结肠等组织的早期病变检查,内窥镜伪影检查对于影像质控及临床诊断具有重要意义;病理性近视是视网膜变性疾病,在高度近视人群中发病率逐年增长,及早诊断及定期随访非常重要。

  ISBI是由IEEE信号处理协会(SPS)和IEEE生物医学工程协会(EMBS)共同发起的专门研究生物医学成像的国际学术顶级会议之一,每年会举行全世界范围内的医疗影像知识国际竞赛。

物价稳,释放良好预期(锐财经)
新居新业新生活
全国民企招聘周活动将启动
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超八万亿
中国养老金制度发展迅速
平安夺AI影像竞赛三项冠军
税务“快闪” 吹暖邢台
电商博览 义乌举行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