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王岐山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安委主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记者杜一菲)国家副主席王岐山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

  王岐山表示,中哈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国关系始终高水平运行。在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首任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协作高效紧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新任总统托卡耶夫是中国人民熟知的老朋友、好朋友。相信在两国领导人指引下,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继续保持蓬勃发展良好势头,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马西莫夫表示,哈中是睦邻友好的战略伙伴,发展对华关系是哈外交政策优先方向。哈方愿与中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出版发行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
《习近平种过的树》短视频推出
大国肩上都承担着特殊责任(望海楼)
王岐山会见哈萨克斯坦国安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