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9日   第 10 版)

  2名

  据菲律宾军方4月5日介绍,政府军在菲南部苏禄省成功解救出两名被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的外国人质,包括一名马来西亚人和一名印度尼西亚人,另有一名印尼籍人质在解救行动中丧生。

  菲军方西棉兰老岛司令部发表声明说,4月5日下午,菲海军陆战队在苏禄省一个小岛上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遭遇,当时武装分子挟持两名人质试图下海逃走。经过战斗,菲军士兵打死3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两名人质中一人溺水身亡,另一人获救。经确认,这两名人质均为印度尼西亚人。

  西棉兰老岛司令部还说,菲海军陆战队4月4日下午在同一个小岛上与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武装分子在溃退过程中将其挟持的一名马来西亚籍人质开枪打伤并遗弃。战斗结束后,军方把人质送到一家军队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其身体状况稳定。

  

  20多部

  4月5日,第52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开幕,20多部中国故事片及短片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

  本届电影节为期10天,将展映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部影片。电影节设有最佳影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电视广告片等10个奖项。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

  本届电影节首次推出“聚焦亚洲”版块。连续5年开设的中国影片单元引人注目。电影节执行主席及亚洲区总负责人张玲介绍说,本届电影节有超过200位中国电影人携20多部故事片及短片参展。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去年曾做客上海国际电影节。他说,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及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后者将向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提供最优秀的中国电影。

  

  25周年

  卢旺达大屠杀25周年纪念活动4月7日上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拉开帷幕,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

  纪念活动在埋葬了25万名大屠杀遇难者的卢旺达大屠杀纪念馆开启。卢旺达、埃塞俄比亚、乍得、吉布提、尼日尔和比利时等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及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纪念馆为遇难者献上花圈。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及其夫人、法基和容克共同点燃纪念火炬。

  在随后于基加利会展中心举行的纪念仪式上,卡加梅说,卢旺达人“已经成为一家人”,“卢旺达人忍受的苦难将使卢旺达人奋斗精神不灭……历史不会重演”。

  (均据新华社电)

数字天下
美伊分歧,怎一个“恐”字能解(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纽约举行“花格子呢日”游行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