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6日 星期六

养蚊机场(一周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6日   第 04 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恒春机场16年来沦为蚊子机场,旅客数持续零增长。屏东县2019年追加中长期计划,提出四贴长期调理的“药方”,希望能让恒春机场“起死回生”。台当局民意代表钟佳滨说,恒春机场应先谈适航性,再谈市场性。

  恒春机场在2004年启用,却因落山风(因地势陡降而形成的强风)影响航班降落,现无飞机起降。

  台“民航局”评估,屏东未来在快速公路与轨道建设持续推进的情况下,空运竞争力面临陆路运输替代的可能,中长期机场设施建设可能不具营运效益,且经初步评估,无论延长跑道或增设第二跑道,在考虑单发动机失效操作情况下,飞机需减重起飞才能飞越地形障碍与限航区。另外,飞机如果要飞越浣纱溪(或河川改道)、台26线改道等区域,对当地环境与居民生活都将造成较大影响。

  台湾行政机构政务委员吴泽成说,有关部门要先把恒春机场病况弄清楚,才会对症下药,而非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钟佳滨说,解决恒春机场问题有这样两个因素要考虑:一是跑道长度需要延长,让大型飞机正常起降不受侧风影响;二是调整跑道方向,避免落山风对飞机飞行的限制。但这都得交给专业团队评估,毕竟安全最重要。

  (瑞  安) 

大湾区应推进旅游资质互认(声音)
布局移动支付 香港接连出招
养蚊机场(一周热词)
剩菜“提色”多奇妙
小城澳门如何用好水资源
责编: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