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6日 星期六

大湾区应推进旅游资质互认(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6日   第 04 版)

  近日,以“共游共融共进”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观音山研讨会在广东东莞举办。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与大湾区建设进程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要做好区域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发言摘编如下:

  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的建设,绝不仅仅是交通设施的建设。建设粤港澳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需要构建有利于旅游资源共享、人员畅通交流的体制和机制。例如粤港澳大湾区要构建更加便捷的旅游通关模式,对旅游机构和旅游从业人员实施资质互认,粤港澳三地要互相承认旅游纠纷处理结果等。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

  粤港澳大湾区要做好区域旅游产业协同发展,比如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优化大湾区城市政府间的协商对话机制,推动大湾区旅游协(学)会、商会及旅游企业联盟的建立,加快建设大湾区旅游高校人才共享联盟等。

  ——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

  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应配合乡村振兴战略,“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六要素应扩展为旅游“食住游玩康体学展”旅游八要素,即饮食、住宿、多元出游方式、各种娱乐项目、康养度假、极限探险、游学及会展,这也是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的方向。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李崴

大湾区应推进旅游资质互认(声音)
布局移动支付 香港接连出招
养蚊机场(一周热词)
剩菜“提色”多奇妙
小城澳门如何用好水资源
责编: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