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5日 星期五

邵东举办制造强国高峰论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5日   第 03 版)

  本报邵阳4月4日电  (汤丹阳)4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邵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指导和主办的“中国制造强国(邵东)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邵东县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竞争力实验室、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700余位代表就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时期中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邵东制造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驱动,更要用好全球的资源。因此,要用好全球的人才、技术、信息、资金、市场,来推进中国的创新。只有通过开放创新,才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士认为,我国经济处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呈现出一系列新的特点。县域制造业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邵东县强化政策支持、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和开放发展战略,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经验值得借鉴。

3000亿!降费跟着减税来了(锐财经)
农旅融合拓宽致富路
上海市小客车超过500万辆
连云港赣榆区抓整改惠民生
社保降费含金量高
邵东举办制造强国高峰论坛
出口蔬菜生产忙
民俗庙会真热闹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