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5日 星期五

连云港赣榆区抓整改惠民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5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赵庆涛、王凯)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委整改办收到住建、水利、环保等部门的反馈信息,困扰周边群众多年的沙王河污水整治问题,在多部门联动整改下,终于取得明显成效,由劣五类提高到三类标准。

  督办制度化,是赣榆区落实上级巡视要求,推进整改惠民生的抓手。实施“整改督办单”督办问题整改以来,赣榆区整改办针对涉及民生类的66个问题实行重点督办,先后下发整改督办单16份,督促责任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为将巡视整改持续引向深入,赣榆区还将落实巡视整改情况纳入区委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内容,与“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和农村“三资”管理结合起来,建立长效制度机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260多个。

  “以‘问题整改督办单’的形式推动巡视问题整改,就是要全力推进一批民生类重点难点具体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确保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赣榆反馈问题扎扎实实整改到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赣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闵浩说。

3000亿!降费跟着减税来了(锐财经)
农旅融合拓宽致富路
上海市小客车超过500万辆
连云港赣榆区抓整改惠民生
社保降费含金量高
邵东举办制造强国高峰论坛
出口蔬菜生产忙
民俗庙会真热闹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