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天津职教携手埃方共建鲁班工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3日   第 10 版)

  新华社开罗3月31日电  (记者赵家淞 李碧念)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3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校将共建埃及鲁班工坊。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宋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及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对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天津两个职业院校助力埃方开展鲁班工坊是一个双赢的举措,对埃及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都有好处。

  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以及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埃及鲁班工坊校企合作备忘录。

  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埃及鲁班工坊未来将在中非职业教育中发挥示范性作用。

中国“高分”天基系统迈向收官战
玉兔二号探测有望满一年
“让阅读成为习惯”
山西将建立教师个人师德档案
天津职教携手埃方共建鲁班工坊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