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3日   第 06 版)

  华侨大学陈延奎大楼启用

  本报电  (吴江辉)4月1日,华侨大学陈延奎大楼正式落成启用。陈延奎大楼由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华侨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陈永栽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兴建,旨在支持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发展、改善海内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条件。大楼以陈永栽父亲陈延奎之名命名。

  “我虽长居海外,但自幼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一直希望能为华文教育事业做点实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薪火相传、繁荣发展。”陈永栽表示,如今陈延奎大楼落成了,希望能为海外培养更多的华文教师,促进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为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外友好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感谢陈永栽先生长期以来为该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学校将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力量,不忘为侨服务初心,不负华侨华人殷殷重托,全力推进“侨校+名校”建设,为华文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四川召开涉侨商会座谈会

  在川涉侨商会座谈会近日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文甦出席座谈会。

  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四川省闽南商会、四川省潮汕商会、四川省客家商会、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成都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等涉侨商会负责人在会上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在川发展的情况、商会侨资企业在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四川省开展侨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对各涉侨商会对四川省侨务工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涉侨商会和侨资企业与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在自身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四川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英红博物馆竣工

  近日,英红博物馆竣工仪式在广东省英德市英红镇原英红华侨茶场场部旧址举行。

  英红博物馆设在原英红华侨茶场场部旧址,英红历史文化基本陈列由英红镇政府和广东华侨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面积1100平方米,分“热土华章——英红场史展”“红茶新秀——英德红茶历史展”“峥嵘岁月——英德茶场知青文化展”“侨自越南来——英红归侨历史展”四个展厅,共展出图片1100张,文物、实物资料等766件(套),辅以雕塑、浮雕、场景、视频等,并设多媒体等互动项目,资料详实,实物丰富,形式新颖,手法多样,概要勾勒英红创业发展的历史,全面展示英红归侨文化、红茶文化,大力弘扬“大公无私、艰苦奋斗、团结拼搏、薪火相传”的英红精神。

  (来源:侨报网)

侨情乡讯
海外华社给老人带来家的温暖(侨界关注)
“数学界的国王”
侨乡钦州喜迎“三月三”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