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江西玉山:赛事为媒 推动体育+旅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1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张靖雯)近日,2019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江西玉山结束全部赛程。

  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于3月21日开幕,22日正式开赛,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481名球员齐聚玉山。最终,郑宇伯、陈思明分别摘得男子、女子组桂冠。自2015年始,玉山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式台球世锦赛,随着赛事越来越受到关注,中式台球也得到世界台球的广泛认可。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中式台球丰富了台球运动的内涵,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非常愿意支持中式台球的发展。

  近年来,玉山充分发挥台球赛事的品牌效应,积极探索“依托市场办赛事”和“依托体育办产业”的体育发展新模式,吸引了众多知名台球运动员、台球爱好者和游客来玉山打台球、看台球。“玉山以赛事为媒,将大力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实践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以台球运动为特色的县域体育品牌。”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说。据统计,5年间前来玉山观赛的人数累计达到80余万人次,推动了玉山服务业、旅游业等多方面发展。

蒙顶山:茶与诗的交响曲(行天下)
追忆留法勤工俭学史
“数字”游丽江
四川阆中发展围棋名人赛事游
江西玉山:赛事为媒 推动体育+旅游
责编:何欣禹 邮箱:hwbrm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