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王忆诗集《在静寂里逆生长》首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1日   第 02 版)

  本报电  (记者陈劲松)王忆诗集《在静寂里逆生长》3月29日在江苏南京书展成功首发。本次活动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江苏人民出版社、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快报主办。

  发布会上,王忆与她的搭档朗诵了她的新诗——《逆生长》。去年10月,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曾写信给王忆,盛赞王忆是“不倒的生命之树”。这本诗集是王忆成长道路、创作道路上心路历程的结晶。

  王忆,1989年出生,当代青年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获“江苏好青年”“南京自强模范”等称号。王忆自出生就患小脑偏瘫,无法行走,但她用一根手指在电脑上敲出大量诗歌与散文。

基层减负 各地狠抓落实
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澳大利亚扬镇举办“中国节”
江苏兴化:千垛花海画中游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
世园会主题彩绘飞机首航伦敦
中央芭蕾舞团在葡演出
“丝路心语”比赛开罗举行
王忆诗集《在静寂里逆生长》首发
翰墨丹青壮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