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1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郑娜)“世界因你而美丽——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30日晚在北京举行。延续历届评选规则,本届盛典现场颁发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以及“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数学家丘成桐与艺术家韩美林获得终身成就奖。嫦娥四号任务研制团队、北斗三号任务研制团队斩获科学研究领域大奖。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张帅,登山家、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的残疾人、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得者夏伯渝获得体育竞技领域大奖。在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上斩获多个奖项的电影《地久天长》的导演王小帅、演员王景春、演员咏梅被授予文化艺术领域大奖。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梁智滨摘得“希望之星”大奖。

  “世界因你而美丽——2018-2019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发起,中国新闻社及世界华文媒体集团联合发起,携手20余家海内外最富影响力的华语媒体共同主办。

基层减负 各地狠抓落实
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澳大利亚扬镇举办“中国节”
江苏兴化:千垛花海画中游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
世园会主题彩绘飞机首航伦敦
中央芭蕾舞团在葡演出
“丝路心语”比赛开罗举行
王忆诗集《在静寂里逆生长》首发
翰墨丹青壮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