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上海拨通首个5G手机通话

今年将建成超万个5G基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01日   第 01 版)

  本报上海3月31日电  (记者沈文敏)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30日上午,“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并拨通了首个5G手机通话,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

  据介绍,目前虹口区已建成5G基站228个,实现了千兆固定宽带网络和5G网络全区覆盖,成为首个固定宽带和移动通信网络双双实现千兆覆盖的地区。

  今年,上海将强化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核心能力建设。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启动建设若干5G建设应用示范区和应用研发创新基地,建成5G应用示范展示厅。到2021年,全市将累计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

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习近平向第30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致贺电
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穿汉服 赏春色 学竹编
上海拨通首个5G手机通话
一带一路缘何深受青年青睐(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