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中国车企助力印度绿色出行

姜 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30日   第 06 版)

  图为在印度海德拉巴市,乘客乘坐比亚迪品牌电动大巴出行。
  新华社记者 张迺杰摄

  日前,40辆12米长、配备空调的比亚迪电动大巴在印度海德拉巴市投入运营,分两条线路往返机场与市区,每条线路20辆车,24小时运营,每半小时一班。

  经常乘飞机出行的年轻姑娘卡提亚尔已经是第3次坐电动大巴了。“这完全是一种全新体验,更舒适、更环保。”卡提亚尔兴奋地说,电动大巴对印度改善空气质量意义重大。

  从海德拉巴市区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比亚迪印度分公司印方合作伙伴的车身工厂。上万平方米的车间按工种划分为车身焊接、车身合装、车身蒙皮安装、车内外饰安装、车身喷涂等生产线,条块分明。

  “我们的员工最初只有108人,现在有360人。”工厂负责人阿尼尔说,除了108辆电动大巴在印度4个邦的5个城市运营,目前还有近400辆的订单。

  工厂于去年6月建成投产。据比亚迪印度分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滕钢介绍,尽管印度合作方是当地比较知名的企业,但此前并未做过大巴业务,完全是在比亚迪的帮助下从零开始。滕钢就是最早深入一线的比亚迪代表。他从最简单的工序开始,一项项手把手教给合作方员工。

  品质经理库马尔微笑着说,“我兄弟滕钢手把手教我们,我们的工作效率才能提升得这么快”,作为一个团队,大家目标一致,“就是把我们电动大巴的品质搞上去,品牌维护好,为印度打造绿色环保出行”。     

  (据新华社电)

欧洲争相搭乘“中国号”快车(环球热点)
中国救援队在莫灾区展开救助
德国驻华大使赴北大演讲
非洲首家鲁班工坊揭牌
老挝留学生的铁道工程师梦
中国车企助力印度绿色出行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