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中柬执法合作年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3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孙奕)中柬执法合作年启动仪式29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共同出席并致辞。

  赵克志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共同将2019年确定为中柬执法合作年,为新时代中柬执法安全合作指明了方向,开启了中柬执法合作新篇章。中柬执法合作年将以维护两国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两国关系发展和经济社会繁荣、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主要目标,针对两国人民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非法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毒品犯罪、涉黑涉恶等突出犯罪,定期开展联合整治打击行动;采取出入境通关便利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强化安保合作,更好保护对方国家企业和公民在本国的安全和利益;加强人员交流和经验分享,开展“平安城市”建设,共同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打击犯罪的执法能力。

  启动仪式前,赵克志和萨肯举行了业务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柬执法合作年工作方案和执法合作行动计划。

四月新规新亮点:扶企业 惠民生
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以市场主体评价检验改革成效
愿与哈方继续深化全方位合作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 充分激发爱国热情 广泛凝聚奋斗力量
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举行
中柬执法合作年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图片报道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媒体注册系统开通
我驻日使馆向优秀留学生颁发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