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维港漂来一只“大灰仔”(行摄香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9日   第 11 版)

  巨型玩偶“COMPANION”躺卧在维港海面上。
  (资料图片)

  日前,由美国艺术家布赖恩·唐纳利设计的巨型玩偶“COMPANION”继在首尔和台湾展出后,漂来了香港。“COMPANION”全长37米,由卡通人物脑袋拼接米老鼠的身体而成,仿佛一个小朋友静静地“睡”在维港海面上。“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我希望‘COMPANION’能让游客有放松的感觉。”唐纳利说道。

  巨型玩偶到达添马公园前的海面后,香港消防处派出一号灭火轮“精英号”,为游客助兴。灭火轮向天空喷洒出六支水柱,水柱划出弧线,再落入海面,水花四溅,好似花瓣洒落在巨型玩偶周围的海面上。

  巨型玩偶将在香港维港海面漂浮10天,本月底前游客可前来维港两岸观赏。有游客看过后表示“果然很震撼”,也有人形象地说它看起来“真像一只‘大灰仔’”,还有游客好奇,继著名的“大黄鸭”之后,这只漂浮在维港上的巨型玩偶,接下来会漂向哪里呢?

12商家被评为“澳门特色老店”
诚品三十年 阅读“不打烊”(说台湾)
台湾青年想当“网站小编”
香港街角的袖珍公园(游香港)
维港漂来一只“大灰仔”(行摄香江)
责编:汪灵犀 邮箱:hwbzp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