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吉隆坡捷运二期盾构始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9日   第 03 版)

  工人们庆贺马来西亚吉隆坡捷运二期地下工程C标段盾构顺利始发。
  芦连宝摄

  本报吉隆坡3月28日电 (芦连宝、左苏)28日上午10时30分,马来西亚吉隆坡捷运二期地下工程C标段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隧道区间施工,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为地铁按期竣工并投入运营提供了先决条件。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担负施工任务的吉隆坡捷运二期工程全长1701米,其中盾构施工长度1216米。为确保盾构顺利始发,项目部选派具有盾构技术和施工管理经验人员组成精干的施工团队,联合德国海瑞克团队共同进行盾构机组装调试,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地下管线众多、施工场地狭窄等难题,紧盯各项节点工期,优化施工设计方案,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圆满完成了盾构机进场、吊装、安装及调试,顺利实现了盾构始发。

  据悉,马来西亚吉隆坡捷运工程为政府“第十个马来西亚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全长约150公里,计划分三期执行。其中,捷运二期工程全长52.2公里,线路从双溪毛糯穿越到吉隆坡市区后向南到布城,覆盖约300万人口,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日均运送旅客约52.9万人次。地铁一开通,将极大提高吉隆坡市民的交通出行效率,同时也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今年预计降低物流成本1209亿(锐财经)
多地迎来赏花潮
将探索推进重要产品追溯立法
中国人寿总资产突破3万亿
吉隆坡捷运二期盾构始发
“分水岭”上草莓红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