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浙江省政协在香港设立“委员会客厅”

“把爱国爱港的浙籍乡贤凝聚起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3月27日电 (记者张庆波)30万在港浙籍人士、215名港区浙江省、市、县级政协委员,如何把他们联系、团结起来,让他们在报效祖国、服务香港、联系浙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浙江省政协探索推出一项新举措——27日,浙江省政协在境外设立的首个“委员会客厅”在港揭牌。

  “委员会客厅”是浙江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探索搭建的一个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开放性履职平台。自2018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在省内设立了8个“委员会客厅”。为拉长联系“半径”,扩大“同心圆”,把爱国爱港的浙籍乡贤紧紧凝聚起来,浙江省政协此次把“委员会客厅”设在了香港。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和部分港区浙江省各级政协委员出席揭牌仪式。葛慧君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与浙江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人缘相亲,广大在港浙江政协委员和乡贤满怀爱国爱港爱乡情怀,在推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化浙港全方位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委员会客厅”突出香港特色,开展主题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政协故事、浙江故事,汇聚起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浙江高水准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应香港浙江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谊会邀请,葛慧君在“同心汇”委员讲堂上分享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城市合作前景广阔
台当局阻挠两岸交流破坏台胞福祉
两岸婆媳共话“好家风”
“把爱国爱港的浙籍乡贤凝聚起来”
两岸医疗产业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
依法全面平等保护台胞合法权益
美不胜收樱花季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