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神州大地春耕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6日   第 12 版)

  图为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英山村,农民驾驶农机在田间作业。
  刘继刚摄(新华社发)

  连日来,气温回暖,各地群众抢抓农时,投入到春管、春耕、春种的繁忙阶段。图为河南省宜阳县莲庄镇孙留村村民正在给小麦浇水。
  田义伟摄(人民视觉)

  3月16日,西藏各地男女老幼身着节日盛装,驾着一辆辆由彩旗、花朵装扮一新的拖拉机,涌向待垦的农田,载歌载舞迎来一年一度的开耕仪式。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克松社区居民在开耕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图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石人子村,村民正在天山脚下使用机器平地整地,进行春耕备耕生产。
  刘亚辉摄(人民视觉)

  图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康熙岭镇那沙村,村民在田间抛秧。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摄

  图为在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农户在管护立体栽培的蔬菜。
  耿玉和 王雅萱摄(人民视觉)

  图为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农民在田间插秧。
  陈文武摄 (人民视觉)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全力投入春耕生产。从空中俯瞰,广袤的田野黄绿相间,田埂错综分明。菜花、农田、地膜、村道、农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色图景,犹如五彩斑斓的调色板。
  图为在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睦坝乡拍摄的田园景色。
  刘永红摄(人民视觉)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时下,中国已由南向北全面进入春耕生产大忙季节。春管、春耕、春种,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繁忙的景象。

神州大地春耕忙
责编:石 畅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