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3日   第 09 版)

  远程心血管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本报电 (吴振冬)近日,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县域院长联盟、杰凯心血管健康基金会、39互联网医院携手打造的“县域医院远程帮扶心血管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五方就县域医院远程帮扶进行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表示,只有不同地区医疗机构达到同质化、高水平的目标,才能让百姓得到安全、有效、可及的医疗服务。中国地幅辽阔,心血管患者人数众多,各地区医疗水平发展极不均衡。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是促进医疗资源均等化的重要手段,而线上线下紧密结合是“互联网+医疗健康”落地的关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大力帮扶县级医院,将大幅提升其诊疗能力,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对接启动

  本报电 (冬 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对接启动仪式暨清华长庚器官移植专项基金成立仪式近日在京举行,这是华北地区首家推动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对接工作的公立医院。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表示,器官移植事业的规范化开展,将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一个具体举措。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30万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每年仅有1.6万余人能够完成移植。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主任赵洪涛介绍,“施予受”平台于2014年3月上线,旨在向社会大众介绍、推广器官捐献的理念,唤起公众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增强公民参与器官捐献的意识。

保护听力 防“老年性耳聋”(健康关注)
近九成女性:要幸福健康第一(健康互联网)
患风湿类疾病致残率较高(医说新语)
从医终生事 从教育新人(妙手国医)
健康资讯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