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曲艺家阿根廷慰侨

莫成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2日   第 06 版)

  图为青年演员杨树林(左)和赵海燕表演二人转《小拜年》。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摄

  图为阿根廷艺术家表演芭蕾舞《天鹅湖》片断。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摄

  近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率领的中国曲艺家代表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星光大剧院举行慰侨演出,为1000多名当地华侨华人及阿根廷民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青年演员金岩、马春然表演的相声《辛德瑞拉的眼泪》和《小红帽》,青年演员杨树林和赵海燕表演的二人转《小拜年》,青年女高音演唱家张莉莉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和《我爱你中国》以及姜昆和戴志诚表演的压轴相声等节目精彩纷呈,获得满堂喝彩。

  期间,阿根廷当地华人艺术家汪永兴登台演唱《我的太阳》,引来叫好连连。阿根廷艺术家也为观众表演了踢踏鞭鼓舞、阿根廷探戈和芭蕾舞《天鹅湖》《卡门》片段,富有阿根廷文化特色,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前,姜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演出是中国曲艺家协会组织的2019年“中华曲艺海外行”拉美最后一站,此前已在墨西哥和古巴演出。这个活动旨在通过向海外观众推介中国最接地气的传统艺术,促进海外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领事陈志军表示,中国曲艺历史悠久,形式多样,深受广大民众喜爱。此次中国曲艺家不远万里来到阿根廷演出,带来了祖(籍)国对阿根廷侨胞的慰问,同时加深了当地华侨华人和阿根廷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当晚参加演出的阿根廷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汪永兴说,曲艺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中国曲艺家来阿根廷演出,旅阿华侨华人十分高兴,当地侨团纷纷给予帮助,为演出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社)

护侨出实招 侨胞更心安(侨界关注)
中国曲艺家阿根廷慰侨
周小平:原住民让我回到艺术的本原
迪拜华人摄影师献艺影展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