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大同至张家口高铁线下工程完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2日   第 03 版)

  本报张家口3月21日电 (孔祥文、孟凡瑞)今日上午8时,晋冀蒙三省(区)交界阴山余脉——大梁山深处,随着最后一次爆破的岩石散落,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担负施工的大(同)张(家口)高铁控制性工程大梁山隧道贯通。这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配套工程大张高铁线下工程完工,为年底全线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大张高铁项目部经理秦飞介绍,线路全长140.079公里的新建大同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及山西省北部,设大同南、阳高南、天镇、怀安(不含)等4座车站,是华北北部快速客运网的组成部分。其中,全线最长也是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梁山隧道施工难度极大。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技术小组创新工艺,加强施工组织,提高喷浆效率,最终确保了完工的隧道混凝土内实外美,得到建设单位好评。

  大张高铁预计于今年9月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开通。通车后,从大同乘高铁到张家口观看冬奥会仅需40分钟左右,大同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6个小时压缩至100分钟左右。

倒计时!下调增值税礼包来了(锐财经)
迎世界水日 学节水知识
商业银行将定期披露净稳定资金比例
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举行
前两月中国对外投资总体平稳
春分到 农事忙
图片报道
大同至张家口高铁线下工程完工
责编:白天亮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