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商业银行将定期披露净稳定资金比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2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徐佩玉)银保监会日前公布《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商业银行至少按照半年度频率披露最近两个季度的净稳定资金比例相关信息。

  据了解,净稳定资金比例监管指标旨在确保商业银行具有充足的稳定资金来源,以满足各类资产和表外风险敞口对稳定资金的需求。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信息披露有利于发挥市场约束机制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

  在披露内容上,《办法》要求实施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的银行(简称高级法银行),在定量信息方面,按照模板披露净稳定资金比例各项目折算前和折算后的金额。对于非高级法银行,《办法》采用简化披露要求,仅对净稳定资金比例及其分子(可用的稳定资金)、分母(所需的稳定资金)期末时点数值提出强制披露要求。

倒计时!下调增值税礼包来了(锐财经)
迎世界水日 学节水知识
商业银行将定期披露净稳定资金比例
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举行
前两月中国对外投资总体平稳
春分到 农事忙
图片报道
大同至张家口高铁线下工程完工
责编:白天亮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