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1日   第 08 版)

  图为徐绍川与侨商进行交流。
  林 浩摄

  图为汕头市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挂牌仪式现场。

  广西邀侨商建设陆海新通道

  近日,广西侨商会“会员日”活动在南宁举行,参加活动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力邀侨商参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他表示,近年来,广西发展势头良好,经济由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目前,国家给予广西一系列扶持和优惠政策,将使广西成为发展热土。

  当天的活动中,广西侨商会会长、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表示,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对于外国投资者将加强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法律保护,这将吸引更多跨国企业投资。她同时提醒投资者要对中国法律更加敬畏,在投资发展过程中须严格守法,规范经营中的细节。

  (据中国侨网)  

  

  汕头驻柬经贸代表处挂牌

  近日,中国广东汕头市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在柬埔寨金边市挂牌。

  中国广东汕头市贸促会会长程晓群表示,选择在柬埔寨成立汕头市经贸代表处,是汕头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积极部署,也是团结在柬的潮汕乡亲的重要举措,可以发挥其“窗口、桥梁、协调、辐射、服务”作用,为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代表处”将当好宣传推介的使者和当好信息交流的桥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助力汕头企业“走出去”,对接当地企业“请进来”。

  (据中新网)  

  

  四川省侨办赴侨企调研

  近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赴侨资企业四川心怡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文甦与四川心怡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刘烈雄等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四川省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文甦表示,企业转型发展要主动融入到国家和全省重大发展战略。今年,四川省重点推进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省内文化产业已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企业能把握形势,抢抓机遇,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和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好侨资企业在川发展。

  (据中国侨网)

我们要为华社安全尽心尽力(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华商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