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1日 星期四

22位国际女学员来华学习女性领导力课程

“她力量”绽放一带一路

叶晓楠 段钇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1日   第 02 版)

  3月19日,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卓越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高校和妇女组织的22位女性学员汇集于此,参加为期11天的培训,分享经验,携手共同进步。

  “中国在促进女性事业发展方面的努力值得称赞”

  “我在越南全国妇女联合会国际关系部门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致力于关心和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并且动员和支持越南女性创业,鼓励女性参与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这次研修班,我希望了解中国妇女发展以及中国社会性别平等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学习中国和其他学员所在国在促进女性社会参与和促进性别平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来自越南全国妇女联合会的学员杜文庄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

  “我希望能够在此次培训班中学到提高女性领导能力的方法,也想借此机会跟大家分享交流经验。”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学员丽拉·奈猜说,“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在社会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在促进女性事业发展方面的努力值得称赞,我希望中国能够分享更多这方面的经验。”

  来自越南女子学院的吴明贤代表培训班的学员致辞说:“我希望通过培训,感受中国经济和文化的迅猛发展,了解和学习中国在推进性别平等、维护妇女权益发展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并在回国后为本国女性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一带一路”为相关国家妇女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相关国家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这一过程也为沿线国家的妇女带来了更多机会。

  “越南政府十分欢迎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这项倡议能够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此外,‘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计划和项目有助于促进越南和中国人民之间的交流,特别是越南和中国妇女之间的交流。在这一共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国妇女都将获得更有利的发展条件。”杜文庄说。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妇联紧紧围绕‘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丝绸之路’谋篇布局,拓展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用‘她力量’充实和丰富‘一带一路’倡议的人文内涵,积极推动将中外妇女交流纳入国家人文交流机制框架,面向沿线国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举办能力建设研修班和专题论坛。”

  不少学员表示,“她力量”能够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关注妇女发展,充分挖掘妇女的作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意读者会在罗马举行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
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巡视水平
一带一路给欧洲创造了多重机遇(望海楼)
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涨5%左右
院士讲堂进校园
“她力量”绽放一带一路
责编:任 涛 杨俊峰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