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0日 星期三

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落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0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记者吴月辉)日前,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电竞总决赛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落下帷幕,银河战舰Astralis战队最终以2∶0击败ENCE战队拿下IEM 2019卡托维兹站冠军,为大赛画上完美句号。

  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是目前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电竞赛事。在本次大赛期间,所有的选手比赛用机、训练用机都是基于英特尔酷睿i7、i9平台所打造的高性能游戏电脑,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处理器性能、显卡性能提升推动了电子竞技赛事向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同时,随着游戏直播兴起,当今用户对PC硬件性能的需求已经不满足于流畅运行游戏,同时还需要在直播串流、视频内容剪辑、视频弹幕互动、玩家互联等方面有全方位的性能支持。因此,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已经不仅仅只与处理器性能提升,或只与显卡性能提升有关,而是需要依赖CPU、GPU、网络互联等方面的平台级性能提升。不过归根到底,处理器、芯片组计算力的提升仍是重中之重,因为它们是连接所有其他部件(如显卡和存储以及多存储器和I/O)的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处理器性能的大幅提升,使电竞行业不只局限于“流畅玩游戏”这样的“初级阶段”,而是为更完整电竞生态产业的建设奠定基础。

中国签署SKA天文台公约
在“白色沙漠”中书写奇迹
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落幕
中企获颁美网络安全杂志奖项
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召开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