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0日 星期三

山塔努·纳拉延:

无处不在的总裁(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严珊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0日   第 08 版)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软件公司之一,Adobe(奥多比)几乎无处不在:从视频网站到移动应用程序,几乎所有的产品都需要Adobe的技术辅助。运营这家公司的山塔努·纳拉延是其背后的智囊。2018年,他被《印度经济时报》评为“年度全球印度人”。纳拉延与Adobe的企业特质十分相似:聪明,努力,无处不在。

  当然,纳拉延远不止Adobe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这个头衔。他拥有五项专利,经常在行业和学术活动中发表演讲,在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的哈斯商学院顾问委员会任职。同时,他也是辉瑞(美国著名跨国制药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此外,他现担任金融史上最成功的产业投资机构之一KKR&Co(即科尔伯格·克拉维斯股权投资公司)的高级董事。纳拉延曾在戴尔公司的董事会任职,还担任过Silicon Graphics(美国硅图公司)的桌面和协作产品总监……IT、教育、制药、投资、互联网,纳拉延低调地扮演着一个无处不在的角色。

  出生于印度富裕家庭的纳拉延,小时侯的愿望是成为一名记者。但在父母的建议下,他选择攻读电子和通信工程学士学位。后来移居美国,他获得了美国州立鲍灵格林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和哈斯商学院的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1998年,他正式加入Adobe,担任其全球产品研究高级副总裁,帮助推动Adobe向企业市场的成功拓展。在此期间,他领导了Adobe跨产品系列构建集成度更高的解决方案计划,将公司的旗舰产品系列拓展到新市场。随后的几年里,他迅速晋升,于2007年被任命为公司首席执行官。作为首席执行官,纳拉延及Adobe的领导班子共同推动了公司的转型。

  纳拉延除了负责Adobe的日常全球运营、制定公司长期的市场战略,还监管产品研发、公司战略、投资以及营销等工作的开展,可谓事无巨细,样样操持。在纳拉延的领导下,Adobe在近几年取得了巨大突破,不仅丰富了软件平台及解决方案,还成功向企业市场拓展,其产品也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青睐。如今,Adobe已经成为了真正的全球品牌,而背后的功臣之一,正是无处不在的纳拉延。

共享经济有望创造更多“风口”(网上中国)
海外网校园招聘活动在巴黎举办
无处不在的总裁(互联网大咖秀)
数字经济驶入量质齐升新阶段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