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20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0日   第 06 版)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前左二)陪同印尼陆军参谋长夫人海蒂等贵宾观看使馆展台。
  林永传摄(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印尼使馆慈善义卖 

  近日,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慈善义卖活动。大使肖千、印尼陆军参谋长夫人海蒂、雅加达国际妇女俱乐部主席艾尔米拉、该馆妇女小组组长徐军及印尼各界女性代表、各国驻印尼女外交官等500余人参加。

  肖千在开幕式致辞中向中印尼两国妇女致以节日问候。近年来,印尼地震、火山等自然灾害频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此次使馆以举行慈善义卖的方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既表达对女性的尊重和祝福,也为印尼慈善事业做贡献。

  

  巴塞侨团联合华商办安全讲座

  近日,巴塞罗那九区警方联合西班牙多彩阳光文化交流协会,在社区活动中心针对华商举行了社区安全防范讲座,来自九区的约20位华人到场参加讲座。

  地方警察通过犯罪分子惯用手法说明和视频,介绍了财务安全防范措施。巴塞侨领吴蓉和叶章烔为大家做了现场翻译。讲座内容通过一些案例包括一个月前盗贼作案的图片,监控录像汇总,一一说明各种盗贼作案手法。

  近来,马塔罗地区出现了针对中国住家和酒吧、百元店的盗窃案件。现场的侨胞对讲座反响十分热烈,他们纷纷表示讲座意义深远,既能帮助侨胞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也能提高对不安全事件的防范意识。

  (来源:中国侨网)

  

  波兰中国总商会在华沙成立

  波兰中国总商会于近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正式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中波两国经贸关系发展。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徐晓峰、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柴莱伊和波兰国家商会会长安杰伊·阿伦达尔斯基等中波两国各界代表约200人出席当天的成立大会。

  阿伦达尔斯基说,波兰中国总商会的成立对波中两国经贸合作而言意义重大,波方非常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继续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希望总商会的成立能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总商会现有会员企业40余家,涵盖了高科技、能源、金融、基建、医药和制造等多个行业,既有驻波中资企业,也有波兰本地企业。

  近年来,中波互利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中国企业对波投资持续增加。中方数据显示,2018年,中波两国商品贸易额超过24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5%。

  (来源:新华网)

换种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中国图书亮相巴黎
钱建华:用雕塑传递和平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