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侨乡腾冲花如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19日   第 11 版)

  阳春三月,云南省腾冲市界头镇15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远处是高黎贡山的皑皑白雪,近处是十里菜花、满地金黄,再加上疏林密淡的村落炊烟、小桥流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感受当地的美景美食、民俗风情和农耕文化。

  据了解,今年腾冲界头花海节以“花海腾冲  健康之旅”为主题,从3月4日持续到3月22日,相继开展花海女神跑、花海迷宫、房地营车、热气球花海翱翔、星空帐篷音乐会等活动,让游客在花田间运动、在花海中狂欢、在花香中沉醉。

  花海节期间,游客们也可以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高黎贡山脚下,有一个叫做龙上寨的小村庄,在油菜花田中建起了一座手抄纸博物馆,至今仍然沿用古法造纸,当地龙姓族人通过剥、煮、捣、抄、晾等工艺制作的手抄纸很受游客欢迎。城里游客常常驻足田间地头,看当地农民锄草种菜、犁田耙地,让自己回归田园、回归自然。

  (李维杰  刘正凡摄影报道)

热门消费品,国货质量提升快
便利店,如何更便民?
中国油气管道安全技术取得突破
侨乡腾冲花如海
责编: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