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提供赴港澳台旅游签注等服务

北京新增两个出入境自助服务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1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电  (瑞安)为广大民众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便利,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在推出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和朝阳、丰台、通州三个分局出入境自助服务厅的基础上,再新增西城、石景山两个分局出入境自助服务厅。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厅位于西城区新壁街3号,24小时开放;石景山公安分局出入境自助服务厅位于石景山区古城南里甲3号,开放时间为每日8时至24时。两家新增的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可为申请人提供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领取出入境证件两项服务。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此提示广大民众,在西城和石景山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普通护照、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时,可前往自助服务厅领取证件。有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需求的,须持有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就近选择自助服务厅办理。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先后推出多项便民措施,最大限度为申请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出入境服务。

  2017年9月,北京市首家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在通州区设立,开放时间为每日8时至24时。该服务厅运行以来,民众自助办理赴港澳台签注1.3万件,领取证件11.9万本。

  在通州公安分局出入境自助服务厅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北京市公安局2018年12月13日在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以及朝阳、丰台两区同步推出3个自助服务厅,形成了首都公安出入境自助服务初步布局,有效满足了申请人非工作时间、特别是法定节假日期间办理赴港澳台签注、领取出入境证件的需求。

走向大湾区 拥抱新生活
“我们离实现梦想越来越近”
坚决反对美国借发表报告干涉香港事务
坚决反对对澳门特区事务妄加评论
北京新增两个出入境自助服务厅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统计显示“台资板”已挂牌台企153家
图片报道
港中大研发出新型空气电池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