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15日   第 03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中国机遇 全球媒体热议点赞》

  转载情况:约31次,德国华商报等转载

  法新社称,中国认识到,外部经济风险正在上升,实体经济和金融服务业面临困难,在此情况下更要沉稳应对,继续强调改善民生。政府工作报告称,2019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提高居民基本医保补助标准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等。

  韩联社也指出,两会就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稳定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解决就业问题、子女教育支出增多、医保药品范围扩大、稳定房价等问题。

  还有外媒发现,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更新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支持加装电梯等内容也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应民生关切,直击民生痛点,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这份详尽的“民生清单”赢得外媒由衷点赞。

  (栏目编辑:李  贞)

网友心声
两会上民生话题暖人心
春光三月事春茶
转载排行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