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绿”赢得世界赞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13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严冰)在植树节到来之际,记者专访了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

  张建龙介绍说,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40年来,植树造林活动在全国上下深入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动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神州大地正书写着绿色奇迹。“世界造林看中国”,“中国绿”赢得世界赞誉。

  张建龙说,与改革开放前相比,中国森林覆盖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森林面积增加80%,人工林面积长期居世界首位。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的背景下,中国森林面积和蓄积量连续保持“双增长”,成为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看八闽大地,风景正好
“雪龙”号凯旋
攻坚之后,不会又回到原来状态
中国平安去年净利润增20.5%
“中国绿”赢得世界赞誉
开足马力赶订单
全国去年完成造林逾七百万公顷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