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9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9日   第 11 版)

  芪苈强心胶囊评估研究启动

  本报电 (杨参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芪苈强心胶囊对慢性心衰复合终点事件的评估研究”近日启动。该课题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在亚太地区约100家临床中心开展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预计纳入3080例来自中国、韩国、越南、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的亚裔心衰患者,以心血管死亡率和心衰恶化再住院率为主要研究终点,全面、系统地评价芪苈强心胶囊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据课题负责人李新立教授介绍,芪苈强心胶囊为临床应用10余年的上市药物,大量实验及临床研究证实,在心衰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芪苈强心胶囊,可使患者额外获益。

 

  国际专科医师培训项目启动

  本报电 (吴振冬)由中国医师协会与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RCOG)携手主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协会RCOG国际专科医师培训项目”近日在北京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郎景和院士牵头,旨在促进妇产科领域最新学术的广泛传播;加强我国国家级协会与国际平台的交流合作;提升各层级妇产科医师特别是青年医师的自身能力,为其职业发展提供新的路径;展示中国医院的风采,扩大中国妇产科的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英国皇家妇产科医师协会专科医师考试历史悠久,被国际公认且极具影响力。此次合作是RCOG第一次向非英联邦国家开放专科医师的教育培训计划。

 

  泰康之家口述史纪录片开机

  本报电 (郭银娜)泰康之家百人百集口述纪录片《共和国的建设者》近日开机。它将充分展现老人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充实而丰富的生活场景。

  据介绍,该片通过影像记录百位共和国的建设者——泰康之家的老人在经历国家重大事件时的个人记忆,从个体到群像,从人生感悟到家国情怀,见证共和国的光辉历程。不仅还原个体生命故事,还在重温历史事件中,挖掘极具历史价值的个人与社会记忆宝藏。

罕见病,你了解多少?(健康关注)
糖尿病前期干预有据可依(医疗前沿)
健康科普创作者 “聚”《今日头条》(健康互联网)
多发性骨髓瘤需早诊早治(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芳香避秽的中草药(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