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9日 星期六

健康科普创作者 “聚”《今日头条》(健康互联网)

江大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9日   第 11 版)

  《今日头条》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平台已有4万余名健康科普创作者,他们在过去一年创作了近300万篇内容,产生了超过300亿的阅读量/播放量。其中,辟谣类文章有4.2万篇,创造了11亿次阅读。辟谣类文章大多与各类癌症信息有关。这些创作者让279万人知道了“没有哪一种单一食物能防癌”,让679万人了解到“酸性体质致癌”是不科学的。

  据介绍,海绵演讲是今日头条创作者官方演讲平台,在知识普惠时代,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通过《今日头条》将自己的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他们中既有丁香医生、生命时报社、北京协和医院等权威机构,也有儿科医生鲍秀兰,耳科赵医生、张之瀛大夫等专业领域专家。

  在近日举行的“预习你的60岁健康”专场上,8位创作者从各自的领域出发,细说应怎样面对生命中不可避免的疾病、衰老,甚至是死亡。

  新生命的“接待者”、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教授段涛建议,有条件的话,女性可以选择趴着生、蹲着生、站着生、水里生,总之不要躺着生,因为躺着生和人类身体的生理构造完全相悖,容易引发难产。“协和断肠人”林国乐医生提到,脊椎与地面平行的动物是不会得痔疮的,痔疮是人类为直立行走付出的代价。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会长罗点点则为大众提供了一个面对“死亡”的新选择:生前预嘱。她鼓励更多人提前表达自己临终时要什么和不要什么,在生命的最后一程有选择、有尊严地离去。

罕见病,你了解多少?(健康关注)
糖尿病前期干预有据可依(医疗前沿)
健康科普创作者 “聚”《今日头条》(健康互联网)
多发性骨髓瘤需早诊早治(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芳香避秽的中草药(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