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三千六百余万元补贴《流浪地球》等四部大片

青岛东方影都邀全球影视人来拍电影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07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日前,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发放仪式上,《流浪地球》与《疯狂的外星人》《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四部影片共同获得了3626.96万元的制作成本补贴。

  据了解,这四部公开上映的影片于2016年至2018年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制作。根据《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这四部影片符合补贴要求。其中,《流浪地球》剧组获得补贴资金412.65万元,《疯狂的外星人》剧组获得补贴资金1038.71万元,《环太平洋2》剧组获得补贴资金1600万元,《一出好戏》剧组获得补贴资金575.6万元。

  “上映还不到一个月,我们就领到了青岛发放的制作成本补贴,速度之快出乎意料,这增添了我们做强做优国产科幻大片的力量。”《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激动地说,“整部影片都是在青岛东方影都完成,这里顶级的硬件设施、国际化的配套体系和一流的管理服务体制,满足了剧组拍摄制作影片的全方位需求。”

  为打造世界级的影视产业基地和国际一流文化旅游项目,青岛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由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和社会资本各出资50%设立总额5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资金,对入驻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优秀影视作品最高给予制作成本40%的补贴。其中,单部作品最高能拿到1.2亿元的补贴。

  据悉,以世界最先进的电影工业模式打造的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已被列为山东省“1+N”影视产业布局的核心引领园区,扛起山东省影视产业发展龙头担当。文化区内总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项目是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园,建有40个国际高标准摄影棚、32个置景车间,其中包括面积1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单体摄影棚、先进的室外水池和室内恒温水下摄影棚、高配置的数字影音中心。《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两部国产科幻影片就是在此拍摄制作,并赢得了中国2019春节档票房冠亚军。

  在补贴发放仪式上,青岛向全球影视人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全世界影视人多来青岛、多到西海岸,多拍电影、多出精品,让中国电影从青岛走向世界,让世界从“青岛制作”了解中国。

  未来,青岛将围绕打造世界级影视高地的目标,加快建设藏马山影视外景地、创智产业园、影人公寓等一批配套设施,完善灵山湾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影视剧本孵化计划等配套政策,引进完善电影工业生产全产业链配套,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环节,为全世界影视人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店小二式”的影视服务保障。 

  (宋晓华)

青岛东方影都邀全球影视人来拍电影
“智变”促“质变”(城市名片)
资讯速递
青岛港向全球推广智慧港口建设“青岛模式”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